Sunday, May 27, 2012

血糖檢驗試劑出口新台幣82億元(2011)


工研院ITIS:今年首季生技產品以血糖試劑出口成長最高 2012/5/26 11:03 〔記者陳永吉/台北報導〕根據工研院ITIS的統計整理,今年首季台灣生技產品出口以血糖檢驗試劑成長最高,達55.9%ITIS認為,已經成功打入全球供應鏈的血糖計及血糖檢驗試劑,已成為台灣最被看好的外銷生技產品。 ITIS表示,五鼎代工的日系、美系客戶出貨平穩增長,而自有品牌營收比重也有上升;另一大廠華廣則在2012Q1貼牌生產美國GE公司的血糖測試系統開始出貨。受惠於已開發國家整體需求平穩,而新興市場需求暢旺,雖血糖自我檢驗市場競爭加劇,毛利略有下滑,但出貨量攀升仍能有效帶動極佳成長性。 ITIS指出,整體血糖檢驗試劑去年出口額約新台幣82億元,年成長15.2%,預估今年第一季出口額25億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55.9% 至於首季出口成長第二高的為生技植物種苗,以蘭花種苗為主,去年約出口值8.4億元,年成長24.1%,預估今年第一季出口額2.6億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54.3%。其餘產品分類類項年出口額未超過億元,但以長期來看,生醫材料、抗體製備、動物疫苗、與含藥化妝品,出口走勢均有成長空間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alveice Team. Powered by Blogger.